一个沉迷古三的失踪竹桶

挖前哪管坑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萌旭润专用子博~~凤龙真好磕!!!

我家兄长天天想悔婚(一)

我终于还是对旭润下了手!更新时间随脑洞开发程度!

背景:准备飞升上清界不幸渡劫失败的润玉穿越到另一个平行世界,另一个世界润玉与旭凤是在一起的,然后润玉觉得自己抢了锦觅的夫婿,就要退婚。私设在原世界中的润玉也是喜欢旭凤的,视锦觅为妹妹。

团宠玉,欢乐向 后期会有大篇幅人界历劫篇

 

(一)

太上忘情,得证大道,飞升上清界,这本是润玉原以为自己的归宿,不曾想终究那一丝憾恨拦了他飞升的路,渡劫失败,天地同哭。

润玉本以为自己渡劫失败,已经身归天地,却未料还有醒来的一刻。

“大殿下,你可算是醒来了,我这就去叫二殿下。”

润玉睁开眼,只觉得浑身都痛,刚刚听声音像是邝露。是了,这千万年来,也只有邝露和魇兽对他不离不弃。不过二殿下,这个称呼倒是许久未曾听过了。

润玉强撑着坐起来,这房间摆设虽是按他的喜好而来,却并非他熟知的任何一处居所。怔忪间,脑中有一些片段闪过,方知这个世界并非他原先所处的世界,他如今的身份虽说还是天帝长子,却是并未封夜神,而是这六界学堂的大师兄。

而这学堂润玉倒是第一次听说,开设的十分有意思,请的是各界长老,修的是五系法术,学科也是涉猎颇多,不论是简单些的诗词歌赋琴棋书画,还是复杂的炼丹制药排兵布阵,应有尽有。连月下仙人都耐不住寂寞跑来开设姻缘学这一门课程,学生倒是没收几个,跑他那去要红线的都快踏破他姻缘殿的门槛了。

此番这里的润玉昏迷,与那穷奇还是有些关联。穷奇作乱,润玉身为大师兄带领师弟师妹们去斩妖除魔,没想到自己却着了穷奇的道,中了瘟针。好在旭凤连夜去花界讨了夜幽藤来,侥幸保住了性命。

润玉轻叹一声,若真是保住了性命,他又为何会在这里?许是这里的润玉身死道销,心有不甘,便将他拘了过来。

也罢,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重活一世,万万不能再行差踏错。千万年孤寂下来,他早已看透了。不是他的,强求不得。一想到旭凤,心隐隐作痛,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锦觅与旭凤,一个视为亲妹,一个放在心尖千万年,却因他的妒忌之心蹉跎许多岁月,此生护得锦觅与旭凤安好,便也算赎了他前世的罪。

还不待细想,门外一个金色身影风风火火的推开房门,径直做到他床沿将他搂了过去,润玉的身体还不待他自己反应已经很自然的嵌入旭凤怀中,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倚着。

旭凤一手搂着他一手握住润玉的手,力道大的仿佛要将他揉碎,“兄长可不能这般吓我。”

润玉轻轻拍了拍旭凤的手,“不妨事。”

“怎么不妨事,你都不知道我在天界听说你重伤的消息恨不得多生两双翅膀飞回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疼么?夜幽藤还有效么?要不要再吃一株?不行不行,我太不放心了,我还是奏明师傅,明天就让我们举办合籍大典吧。”

润玉摇摇头,“不用,我无事,不用担心……等等,你方才说什么?”

旭凤把头窝在润玉颈间蹭了蹭,“要不要再吃一株夜幽藤?”反正有那花界拘过来的葡萄在,兄长想吃多少夜幽藤都能敞开了吃。

“后一句。”

“哦,你说合籍大典呀。”旭凤把润玉又往怀里搂了搂,更开心了,“兄长是不是也迫不及待了?”

“谁和谁的?”

“还能有谁,自然是我与兄长的。”

乱了,全都乱了,不该是这样的。

润玉挣开旭凤的怀抱,“胡闹,我与你合籍,那觅儿怎么办?”

听得润玉语气不对,旭凤也收起了嬉笑,“觅儿是谁?”

“水神仙上之女,锦觅。”

“兄长莫不是糊涂了?水神仙上哪里来的女儿?至于那锦觅,不过是我前两天去求取夜幽藤时碰巧带回来的一颗葡萄,哪里够的上水神之女?兄长是不是不小心伤了脑子,竟说的如此胡话来。”说着旭凤一双手就往润玉头上探去。

润玉心思大乱,顾不得管旭凤在那动手动脚,想了想又问道:“合籍大典何时举行?”

“八月十五。”

“还好,现在取消还来得及。”

“什么?你要取消合籍大典?”饶是旭凤再粗神经也觉察出不对了。

“自然,你我是兄弟,怎可成婚?。”

旭凤板起脸,把润玉转过来仔仔细细的打量他一番,确定不是彦佑扮来蒙骗自己的,怒道:“润玉!我又怎么你了?你别跟我闹这种脾气。”

“我并非是闹。”

旭凤捉了他的手放在自己左胸上,“那你是怎样!时至今日,难道你还在质疑我的心不曾?”

润玉别开眼想把手往回抽,旭凤攥的紧无奈之下只能由他握着,“你我为兄弟,实在不可有违伦常,更何况……”更何况,你合该喜欢觅儿才是。

“何况什么?你别拿这些规矩来糊弄我,这两年你我之间是何种情分你不知道么?我与母后决裂,天界的位置我都不要只要一个你,好不容易求了师傅,同意由她出面为我们举行合籍大典,现在你竟与我谈什么规矩?”旭凤一双凤眼气呼呼猛瞪着他,活有一副不给他个合理的说法就不走了的架势。

润玉被他一番说辞怼的一时无法招架,只能推了推他,“旭凤,你别这样。”

旭凤从胸口拿出那片逆鳞,对着他晃了晃,“我不知你今日是怎么了,你我早已互通信物,定下鸳盟,你如今要反悔,我却是万万依你不得。”

润玉垂下眼,心中一片混乱。“你先出去,且让我想想……好好想一想……”

“好,只是我下次来,千万不要再让我听到这几个字。”

润玉看他离开房间,默默的叹了一口气。前世他与旭凤自幼相识,也是真心把这个弟弟放在心尖上疼着的,恨不得将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捧到他面前。只是他这般心思却遭人误解,后来他谨言慎行,离群索居,仍是无法消弭天后对他的误解。一颗真心捧过去,他们不要还肆意糟践不说,更是连累了母族。再后来,他已经变得连自己都不认得了。这一世的旭凤若真的愿意与他合籍,他自然是千百个愿意,但是现在锦觅已经出现,旭凤合该与锦觅一起,若真与自己合籍,怕是又会重复上一世的结局。

他孤寂的久了,切不可贪恋此时的柔情,万劫不复。

 

另一厢,旭凤自离开润玉寝殿就急急招了一群狐朋狗友来帮自己出主意。

听他委委屈屈把事情一讲,鎏英一拍桌子,惊道:“什么?润玉要与凤兄退婚?这是怎么了?”

“不知他今天是闹什么脾气了。”

暮辞递来一个安慰的眼神,“你是不是惹了他了?”

旭凤气呼呼的灌了两杯茶水,“我哪有,我都恨不得把他捧上天了!结果我一去就说什么伦常的,还说什么锦觅……”

“那只有一个原因了……”鎏英高深莫测的摇了摇头,“润玉劈腿!”

旭凤白他一眼,“怎么可能,你别瞎猜,他连锦觅长什么样都没见过呢,怎么可能看上那个丫头。”

“也是哦,那他怎么知道锦觅?”

“我哪知道?”

彦佑围着他们转来转去,忽然十分嘚瑟的一震袖子,“哎呦你们就别想了,我看啊,润玉与你退婚也是件好事,这样一来,我这六界第一美又有机会抱得美鱼归了。”

旭凤理都不想理他,随意的抽出赤霄宝剑往地上一插,鎏英赶紧捂住了彦佑的嘴,“你要不想变成蛇羹最好闭嘴。”

暮辞无奈的摇摇头,“我想,或许退婚不是大殿下的本意。他退穷奇受了重伤,许是伤了脑子。”

下一章:(二)

评论(70)

热度(3598)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