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沉迷古三的失踪竹桶

挖前哪管坑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萌旭润专用子博~~凤龙真好磕!!!

我家兄长天天想悔婚(七)

(七)

真见到人,旭凤反倒不知说什么好了。

青衫公子双手拢在袖中,向旭凤行了揖礼,“小生于鲤,表字润玉,见过两位公子,不知两位是?”

旭凤忙还了一礼,“呃,在下徐风。”

“在下秦潼。”

徐风?润玉轻轻挑了挑眉,“不知两位来找在下,有何要事?”

“呃。”旭凤不好意思搓搓手,觉得自己有些孟浪了。“只是刚刚匆匆一瞥,见公子天人之姿,特来拜会。”

许是见惯了这种场面,润玉点点头,摊开手在旭凤面前转了一圈,含笑问道:“那现在见完了,不知公子还有何指教?”

“不知我是否有幸请公子喝一杯?”

“荣幸之至,不过今日为洞庭水祭,这面具却是摘不得的,不如明日在醉香居小聚如何?”

旭凤忙点头应下,眼见润玉走远了,回头就见秦潼抱着剑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看。

“你干什么?”

“不做什么,只是秦潼觉得这回跟着太子出来,真真是长了见识。”

“说说看,长什么见识了?”

“没想到太子殿下还会睁眼说瞎话,不仅哄骗小姑娘还会哄骗俊俏公子。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太子莫不是忘了身上还有跟丞相公子的婚约呢?”

旭凤不在意的挥挥手,“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就婚约那点小事,本太子不情愿,我观那丞相也是不愿的。秦潼,你要不要跟本太子打个赌,父王母后那么疼我,回去我若不愿,他们保准能去退婚信不信?”

“不赌,太子殿下自是说什么都对。既然如此,太子殿下怎么不告诉那位于公子你的真实身份?”

“自然是要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

“到头来还不是蒙骗人家。”

旭凤笑着给了秦潼一拳,“本太子倒是觉得你胆子越来越大了,敢调侃我!”

“秦潼不敢。”

 

另一边回了住所,白露牵着润玉的衣角不依不饶,“公子,你方才为何要答应与那人喝酒?公子莫忘了你身上可还有着婚约呢,这回回京去就是要筹备完婚的。”

润玉伸手刮了刮白露的鼻尖,反问道:“白露,你可见过当朝太子殿下?”

白露嘟起嘴,“我们这离那京城山高水远的,白露上哪见过去。”

“那今天后,你便不能说没见过了。”

白露惊叹一声,“公子是说,刚才那人就是太子殿下?”

“天色不早了,我要就寝了。”

“公子你别走啊,你倒是与我说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啊!公子!”

 

洞庭今日大事,我们备受关注仙人一般的小于公子被两个从京城来的人给盯上了!不但被约去醉香居喝了一天酒还相约一同回京。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馆小二说,席间那位身着赤金滚边素衫的俊俏公子虽然极力推崇他们家的桂花酿乃世间佳品,但是言语之间对小于公子极为不安好心!从京城趣事聊到边塞风光,中心思想只有一个,世界那么大,要不要跟我去逛逛?

某位跟在小于公子身边的侍从也说虽然他们家公子对他印象还不错,但是毕竟刚刚认识,这就发展到要出门游玩还不带侍从的地步是不是这速度有点快?

某位自京城而来的秦姓公子说,他这一次出来当真是不枉此行!从他跟着他家公子开始就没见他家公子这么能说过,从诗词歌赋跟人家谈到人生哲学,从各地风光又聊到各色小吃,不把人家公子拐走誓不罢休!

旭凤对他们这些议论是一点也不在乎。与润玉越是深交,旭凤就越是倾心。润玉谈吐不凡风度翩翩,无论他谈起什么都能对答一二,又有一副清风朗月仿若谪仙的好相貌,若不是再三问过周边百姓,倒真要当他是那洞庭神君了。

于是在洞庭百姓的哀嚎中,旭凤轻易的把润玉拐了出去。虽说用拐这个词有点不太恰当,润玉本来就是要回京的,旭凤只不过是邀请他同行而已。可是他定的都是些什么路线啊?好好的阳关大道他不走,非挑着丛林秘径而行。美其名曰难得出来一次,要感受感受这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更可气的是白露不过是抱怨了两句,就被旭凤塞给秦潼让秦潼带他先一步走大路回京了。润玉也不恼,旭凤说什么是什么,特别好安排。

眼见着白露一步三回头的跟着秦潼走了,润玉特别自然笑意盈盈的跟他挥了挥手,转身上了旭凤准备好的马。

旭凤本来以为像润玉这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富家公子一定不擅骑射,那么他自然而然就能与润玉共乘一骑了,没想到润玉倒是弓马娴熟,上马姿势颇为干净利落。青衣劲装,锦纹披风,玉带香囊,腰悬长剑,此番打扮倒是像个出尘侠士了。

一路走走停停闲言细语,欣赏湖光山色,不多时便已至夜幕。旭凤看了看天色,装模作样的皱起眉头叹道:“只怕今天我们要露宿山野了,委屈于兄了。”

“无妨。”润玉别过眼压下唇角一丝笑意。玲珑通透如他,就旭凤那点小心思又岂会看不出?无非是想借着出游与自己培养培养感情。培养归培养,润玉却是不打算道明身份。叶家世代纯臣,本就不欲参与皇室纷争,虽然如今他名义上是太子的未婚妻,不过若真是合了自己心意,嫁了也无妨,若是不合,润玉自认也有的是办法让太子殿下熄了这心思。此番相处下来,看着旭凤如此煞费苦心倒是蛮有趣的。

计划中本就有露宿野外这一环,旭凤东西准备的十分齐全,不多时就在小溪旁安顿下来生好火。看着润玉乖巧的坐在石头上,眼中透着满满的依赖,旭凤心都要化了!旭凤一边感叹这么多年苦练百步穿杨终于有机会表现了一边解下弓箭要去弄点吃的。

润玉刚要说不必麻烦,一旁小溪里就窜出好几尾鱼,直挺挺扑向润玉脚边,扑腾两下对着润玉翻出雪白的肚皮。

“这?”旭凤自认也见过不少场面了,还是第一次看到鱼上赶着找死的。

相比旭凤的震惊,润玉倒是很自然的挑了四条,剩下的悉数捡起放回溪中,回身解释道:“不知为何,润玉自小就颇受这些水族喜爱。只要走到水边,就能捡到鱼虾之类。”

旭凤摸摸鼻子,倒是自己少见多怪。

 

鱼一:鱼固有一死,或死于人腹,或死于大殿腹!来吧,让我的血肉融化到大殿的身体里面!啊~千万不要因为我是一条小鱼就怜惜我!

鱼二:哦哦哦,我被大殿下的手摸过了!!我不想回水里了!就让我带着大殿下的温度幸福的死去吧!

 

自那以后,早中晚都有各式小鱼从溪中窜出来摔在润玉脚边,顿顿不带重样的。

本来打算一展身手秀一秀无双箭术的旭凤终于忍无可忍了,气呼呼冲到小溪边语重心长,“我知道你们能听得懂我说话,能不能请你们不要再掐着饭点往润玉身上撞了!天天吃鱼他不腻啊!”

溪中一尾银鱼缓缓游来,以一个优美的姿势翻腾而上,吐了旭凤一脸水又钻回水里,溅起一串水花,倒是不再往润玉身上撞了。

旭凤抹了把脸上的水,心想这回可以一显神威,兴冲冲地拿出了弓箭,然后就见一只山鸡拍着翅膀急吼吼的从山林里跑出来一头撞死在他面前。

 

鸟族:麻蛋,之前被水族抢了先,这回终于轮到我了轮到我了!二殿下你看我们死的标准不?求表扬!

 

润玉一手托腮看他,见到这番场景终是忍不住笑了出来,“从你我身上,倒是看出守株待兔的可能性了。”

旭凤捡起山鸡,顿觉丢了面子,怒吼一声:“鸟也不许死我面前!”

很好,话音未落一只苍鹰以雷霆之势抓了只兔子,啪叽扔在润玉面前,润玉笑得更开心了。

 

鸟族:我们的宗旨是为二殿下的追妻事业添砖加瓦!二殿下想吃什么我们就送什么!绝对不带耽搁的!

旭凤:你们走开!别耽误我秀才艺!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94)

热度(1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